2021年6月21日

賀!榮獲教育部109 學年度健康體位績優學校遴選【特優】

 臺南市仁愛國小透過校內辦理運動競賽、建置運動地圖、推行健康校園宣言等措施,結合多元策略,在眾多競賽學校中脫穎而出,於全國獲選的13所績優學校,榮獲最優異「特優」獎項,為臺南市爭光!

    黃偉哲市長表示,鼓勵校園落實健康促進推動是非常重要的教育政策,學生健康攸關國家未來整體競爭力,投資學生健康資本,絕對是刻不容緩之務。本市於109年全面推動健康體適能與飲食營養教育行動計畫,鼓勵學校結合校本課程及特色,推動多元飲食教育並發展體適能樂趣化,透過計畫獎勵機制,期望從家庭到學校都能夠重視學生的健康,並使健康行動自然融入學生生活,本次仁愛國小獲得全國獎項的肯定,顯示臺南市積極推動的方向已見成效,也會責成教育局與所有學校繼續關注學生健康議題,疫情嚴峻期間雖然無法到校上課,也要提醒每位學生天天動、健康動。

教育局長鄭新輝也表示,仁愛國小已連續兩學年獲得市內學校健康體位推動評選第一、二名的佳績,這次更上一層樓,榮獲全國特優,實屬不易,也代表市長關心的學生健康議題已在校園當中生根、發芽。期許所有學校都能藉由親師生共同合作,透過多元化的教學宣導活動,讓學生習得「帶得走」的能力,善用社會資源,增進學生健康素養,並建立飲食及健康體能自主管理習慣。

仁愛國小楊宗穎校長分享學校健康體位推動策略,透過舉辦「85210運動會校園與健走王爭霸戰」、建置校園運動地圖、規劃學生課間運動場域,營造全校師生健康樂動的氣氛。最有趣的一項學生活動,在每週學生朝會後讓小獅王(學生自治幹部)帶領小獅子(學生)健走,一邊哼唱歌曲LION KING,一邊快步健走在草原上的歡樂場面,變成校內獨有特色。

楊校長也特別提及一項親師生共同參與的「健康校園四不宣言-不提供、不獎勵、不販售、不出現不健康食物」活動,邀請家長共同簽署支持,並結合外部資源辦理「家庭健康長」活動,讓孩子們藉由動手量測家人的腰圍、腿圍,來達到注意自己、關心家人健康的目標,深具家庭健康教育寓意,獲得家長一致好評。


1.教育局報導:https://reurl.cc/Q9Z9m0

2.國立教育廣播電台:https://reurl.cc/0jZjaY

3.聯合新聞網:https://reurl.cc/a949EQ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